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Where is my goddess

請問女神
親愛的自由女神,我已經來到了你的跟前,望著你堅毅的身軀,似乎有許多的祕密想偷偷地告訴我。
許多年了,你告訴我你的背已經快挺不直了,撐了百年的火把,可真把妳累死了!
親愛的女神,我已經爬到你的胸前,我大聲的呼喊你,你可聽見否。我說,要幫你搥搥背,好嗎?你卻
又得假裝沒聽見,深怕別人看出了你的疲憊。
好了!好了!妳該休息了,難道妳真的不累嗎!
“我不是不累,我只是讓每個來到我面前的人都充滿希望!“
我望著對岸繁華的曼哈頓不禁搖頭,問道:
親愛的女神,妳的子民在妳的面前早已築起了巨大的城堡,大家每天都忙著爭權奪利,那管的著妳呢!
“老弟!雖然我已經漸漸被人們遺忘了,但是我卻不孤單。你看那岸邊的海鳥,都是我的好鄰居呢!
他們每天都會梢回城裡的消息。雖然我有重聽,但是我仍然很高興聽到城裡仍有一些快樂的人,不會
為了名利而害人,他們過的自由自在,到處賣藝,好不快活。“
當我在回程的渡輪上,望著女神奶奶的身軀,發現到她的背真的有些駝了。我實在不忍心告訴她,那些
快樂的人們,可能有些已經在大雪裡凍死了呢。

後記: 此篇文章記於1999年冬末。這篇文章似乎在預言即將到來的911。當時本人站在自由女神向上遙望著trade center雙塔。看著那金光閃閃的巨塔,內心卻有說不出的感傷。本人僅以此篇文章紀念無辜犧牲的人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