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Red rain 紅色的雨
冬末的午後,當我漫步在校園的步道中,驚覺路旁的樹木紛紛吐出了紅色的花朵,就像是紅色的雨般在和煦的陽光下交織成一福莫內的抽象畫。路旁有位學生好奇的望著我,或許是我望的出神的表情太引人注目了。她問我是否是剛來的學生?從她驕傲的語氣中看得出學校的美景是多麼的讓人自豪。我告訴她,去年秋天我就來了,因此我不但踩過秋天林中昏黃的落葉,在冬天晶瑩的琉璃世界打破了一片樹葉,更看到此刻紅色的雨呢!“Red Rain?“這位小姐想必未曾聽過有人用這樣中國情境的形容法,口中竟喃喃地附和著我說的話。在和她愉快的道別後,我打算將這美景留下,不過在我拿起相機的同時,突然冒出了兩隻看起來傻傻的貓對著我喵喵叫,好了!別吵了,待回兒我會記得幫你們照張相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