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Broken mountain 葉子碎了

寒冷的十二月天,我和室友雙手捧著剛摘下的葉子,彼此調侃著。那樹葉可不是普通的葉子,而是透明的。原來這是老天開的玩笑,好好的雪不下,偏偏將大地封了一片透明的冰,所有的花草樹木全都裹了一層厚厚的糖衣。樣子就像夜市裡賣的糖葫蘆般,好不稀奇。我們在驚奇之餘,想順手摘幾片“玻璃葉子“回家,但當我們輕輕的碰觸其中一片樹葉時,其他的葉子卻紛紛的從樹枝上滑落。
“啊!樹葉碎了!“室友驚呼著。
“請問你是在講哪國話?“我笑著他。
話雖如此,我的心裡卻不得不承認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的令人驚嘆,我們此刻彷彿身處在巨大的琉璃世界中,猶如夢境。當入夜之後,“冰的世界“變得更令人眩目了。在路燈的映照下,整座森林益發顯得閃耀,似乎全世界的鑽石都鑲在樹上了。我想,大概沒有人比我更富有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