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落地窗 每次來到圖書館時,我都會習慣性地坐在靠近一大片玻璃牆的沙發上,有時聽聽音樂,有時翻翻書本(說是要來唸書其實是騙人的),但更多的時候其實是望著窗外的世界發呆。自己何其有幸,能坐擁這一大片美景,哪能浪費時間啃時那無味的書本。當下雪時,在隔著玻璃的我,非但不感到寒冷,皚皚的白雪,反而將我孤寂的心映照的暖烘烘的。秋天的午後,成群的松鼠常會不經意的蹦到窗前和我打招呼,這些淘氣的不速之客,正在請我去參加他們的秋宴呢。窗外的景色不全然是靜止的,繽紛的櫻花,銀色的飛雪,及飄零的落葉都在向我透入生命的奧祕。而愚昧的我,是否能感受到大地對我的呼喚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