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The colors of NY 紐約的顏色

紐約的顏色是灰暗的,地鐵也是昏暗的,但人們的心卻是熱烈的。在嚴寒的十二月天,儘管窗外正飄著風雪,但此刻身處在酒吧的我正安逸的坐在鋼琴的一側,靜靜地聆聽那些剛從劇院表演完畢而到此齊聚一堂的女伶與歌唱家們為我演唱一首首百老匯經典的歌曲,看得出他們是為了來會見這位鋼琴師而來的,因為只有他才能真正詮釋這些動人的歌聲,每天深夜某個時分,總是能看到他們一刻不差的出現在這小小的酒吧,地方雖小,裡面卻擠滿了許多大人物,英雄惜英雄,好個酒池肉林,在杯光交錯的身影中,早已忘了時空與現實,唯有在此,我才能感受到自己是如此的偉大,活著是如此的開心。百老匯的燈光雖燦爛,但我何須市儈地趕場觀賞。我只需坐在此地,讓天下最美的樂章烙印在我
心底,當我孤獨時,這紐約城中小小的一偶,將是我最亮的明燈。

No comments: